Vampire伍瑶

偶尔画画写文章的爱玩D5的人🌺(学业繁忙,佛系更新,感谢支持(*๓´╰╯`๓)♡)

渡过鬼门关(15) (杰蝶:忘川渡人×仙鹤)

📢还有一星期多一点就期末考试了,最近有点忙😲

📢最近脑内有些番外的灵感,要不就新年的时候更吧😜

📢大量自设预警!说一下冥界篇的世界观,(竟然开始走玄幻路线了?!😱)来到冥界的亡人会走过黄泉路,路上会有掌灯人(就是咱蝶姐)带路,然后在奈何桥边喝下孟婆汤,如果不从,会被丢入忘川河里,待河水腐蚀,骨肉分离。过桥到冥府里录入名册,然后等待转世。如果选择了成为在冥界工作的一员,到了一定时间,这些人就会飞升,并且不会有转世一说。并且在冥界工作的人是以实体存在的,不是鬼魂,只有去人界的时候(比如中元节),才以鬼魂的形式存在。

💡💡💡上正文!

“姑娘,若是前世有太多烦恼,留着作甚?不如忘掉它们……”孟婆面对捧着茶碗犹犹豫豫的美智子劝着她。

“不,”美智子难得地打断了别人的话,“我还有不能忘掉的人……”

“恋人吗?”孟婆问道。

美智子顿了一下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恋人?他们算是恋人吗?或许只是两人之间的一厢情愿。以她的身份,这种感情,也就如同带刺的玫瑰,美好,但是一不小心,就会进入误区,等这时发现刺伤自己手的,不再是玫瑰了,而是层层的荆棘,越是挣扎,缠得越多越紧,直到最后被它吞噬。

还有那个狠毒的女人,为什么她要一直想方设法把自己除掉?!她想不明白,但是她的情绪却是越来越激动。周围的怨气受到她的带动,向她聚集过来。美智子捂面跪在地上颤抖着,很快,她的身体渐渐地发生了变化——她怨气太多,要变成厉鬼了。

或许一开始就是她有错在先?自己应该本本分分地做一个好妻子。想到这里,她的怨气减轻了一些。

但是,毕竟自己真正爱的,还是那个人啊……

她又何尝不想去报仇呢?奈何困于黄泉,有再多的执念,也是没办法。

最终,她给出了她的回答:“不,他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人……尽管我这一生颠沛流离,但是跟他在一起总是很安心。”

“颠沛流离吗?姑娘,你所要的不就是安稳的生活吗?从小被送到置屋当了一个艺伎,后来被卖给了自己一个不爱的人。跟爱自己的人,也是自己爱的人却不能在一起……忘了这些吧……”

“我可以不喝吗?”她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“忘川河就是下场,你会被丢进去的,骨肉分离,或许连魂魄也没有了。”

美智子望着那深邃黝黑的河水,里面仿佛还翻腾着一些尸骨,她沉默着……

“不过,有情人若不肯相忘,孟婆汤又有何用……听说黄泉路上缺一个掌灯引路人,如果你去的话,说不定还能再见到你想见的那个人……前提是,喝了汤吧。”孟婆补充道。

美智子端起汤碗,清澈的汤水倒映出她白净的相貌,她仿佛是下了很大的决心,对孟婆说道:“麻烦以后您叫我仙鹤吧。”说完,一饮而尽。最后,她把空空的汤碗缓缓放回到桌面上,一双无神的清澈双目里没有眼泪,却流动着悲伤。

从此以后,冥界多了一个叫仙鹤的掌灯引路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从仙鹤做了掌灯人以来,已经见过无数的亡人拒绝饮下孟婆汤,有哭的,有疯的,有大喊大叫的,但是现在见到的这个人虽说也是不愿意喝的那种类型,但是他一直看着自己就算了,眼中还洋溢着温柔,嘴上还有一丝微笑,这又是怎么一回事?

其实,在她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,就有一种异样的熟悉感,那早已不再跳动的心竟然也有了一丝温度,可是她就是不记得他是谁了。

她能怎么办呢,只能回以优雅的微笑,他仿佛也知晓了自己的失礼,向她走近,并说道:“对不起小姐,您知道吗,您跟我爱的人长得很像。”

他意外地很绅士呢。

他鞠了一躬,抬头时,她注意到他的眼里除了温柔,还有一丝……

悲伤?

看到这个,她的心竟不自觉地收紧了。渐渐地,她的心仿佛被插入了一把把刀子,因为他被丢入了忘川河中,被丢进去的同时,还在对她喊道:

“美智子小姐!还记得我吗?我是杰克!”

美智子?那是谁?他叫杰克吗?这些名字都好熟悉,可是怎么也想不起来……

她摸摸脸,干干的,她以为自己流泪了,可是什么也没有,可是她内心莫名地生出了一种心疼之感。

她有些不知所措,直到他被丢人忘川河里,没了声息。

她呆呆地望着这一切,然后,瘫坐到地上,抱起双腿,把脸埋在膝盖上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好难过……

总想,为他做点什么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杰克不知道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事,醒来时,他多了一个身份——

忘川渡人。

没什么特殊的,只是他是冥界唯一一个可以特许可以随意出入阴阳两界的亡人,也算是冥府的一员了。

每天,他在忘川河上摆着渡船,看着黄泉路上的那一点点火光忽近忽远。尽管他知道,她已经忘记了他。

“仙鹤小姐每天在这条路上走,不会感到厌烦吗?”有一天他向她问道。

“我……在等一个很重要的人,可惜忘记他的名字了。”她柔声答道。

“其实我也是,我也在等一个故人。”

“那你等到她了吗?”

“等到了……”他说这句话的时候,明显感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。

有一次他问孟婆,孟婆汤有没有解药。孟婆只是指了指忘川河水,道:“我听说这河水可以恢复记忆,不过你也知道,这水是能让骨肉分离的,你确定……要喝下去?”他看着这一摊黑混混的水,沉默了。

“其实这样也不错。”他这样安慰自己。

至于他的工作,他偶尔会被派到阳界取一些特定的人的性命。

最开始的时候,他也只是奉命而行。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面对每一个他索命的人濒死的惨叫声,总有一种久违的快感,随即他意识到了什么。

“开膛手”没有消失,他只是沉睡了而已。

这个意识让他感到恐慌,他担心自己的意识会被夺取,收取更多无辜的人的性命。

不过,他也确信,即使“开膛手”出现了,他也有把握战胜他。

因为,她也希望自己是善良的吧。

不然,她之前所做的一切就白费了。

杰克,哦不,现在应该叫他渡人,关于这些事也是听孟婆说的。

他被丢入忘川河之后,本应该骨肉分离、魂飞魄散的,可是骨肉是分离了,魂魄却飘于水面上聚而不散。导致这事发生的,不是别人,正是为他放弃自己飞升机会而为他保全肉身以及魂魄的仙鹤。

后来,仙鹤也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一定要救他。她只是总结为四个字。

心之所向。

由于某种不可抗力,使我忘记了你,但是你永远印刻在我的心里。就算我的心脏停止了跳动,我对你的爱也深入骨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一次,他还是去阳界索命,然而,当他看到这次的死亡名单时,他愣了一下。

这些名字里,竟然有迈尔斯的母亲?!

评论(5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