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mpire伍瑶

偶尔画画写文章的爱玩D5的人🌺(学业繁忙,佛系更新,感谢支持(*๓´╰╯`๓)♡)

渡过鬼门关(16) (杰蝶:忘川渡人×仙鹤)

📢武汉加油!中国加油!出门记得戴口罩😷

📢我错了,各位看官大人,因为感jio要完结了,一直在改自己的文字,本来想写一话发出来得但是感觉有些累赘就分为两篇写了,而且本人也不想搞烂尾文(つд⊂),反正最后是he就对了,啊……还有啊,真的好想写蝶姐黑化的亚子,就是文中的厉鬼( ̄y▽ ̄)~*要不然难解心头之恨😂

💡💡💡正文走起!


渡人到阳界取性命,是有死亡名单的,若是杀了并不在名单上的人……自然是有很严重的后果。

渡人正在因此事苦恼着。

他明白,“开膛手”的出现是源于自己的仇恨,而他也担心自己万一失控,杀死了更多的人呢……

他从忘川河源头一路直上到阳界,从实体过渡到灵体,最终飘进迈尔斯母亲的房间。

这时正是午夜,老夫人正躺在床上熟睡。

“自己做了这么多恶事,竟然还能睡得如此安稳。”渡人看着她,也忍不住嘲讽老夫人心还真是宽。

他正要举起噬魂镰刀亲手了结她的性命,一个声音幽幽地在他心中响起:“你就这样解决她?也太便宜她了吧……”

“闭嘴!你不是已经沉睡了吗!怎么又……”

“我睡醒了呀……因为你的仇恨把我叫醒了”渡人看不到对方但也能想到对方欠揍的笑意,“你也知道,杀掉老夫人可是你上辈子未解开的心结……我只是醒来,看看你究竟要用什么手段解决她……唉……没想到,你太让我失望了……”

“你究竟想怎么样?!”

“何必要一刀毙命呢,一点一点地看着她走岂不是更好……就像当初的你一样……”“开膛手”答道。

其实,渡人也不是未曾想过,以这样的手法了结老夫人的性命,只是因为有一次她同他谈话时说过:“每个亡人都要经过我的指引,听孟婆说我是被人害死的,若是真的有一天在黄泉路上看到了这个人,又能怎么样呢,我既然已经选择了忘记,那也不必再回首过去。”既然她已经选择忘记仇恨,自己也无需做这种事了。

更多的是因为她,他才不想这么做。

“开膛手,你真让我恶心。”渡人说完便要挥刀,同时说到:“你也别想控制我!你不过是我情绪的产物!”

噬魂镰刀刚接触到老夫人的灵魂,他便感到有一种力量在操控着自己——自己的动作开始变得缓慢——是“开膛手”,他想要夺回身体的主权。

渡人感到自己意识在涣散,但是手中的镰刀仍然没有停止吞噬着老夫人的灵魂,只是慢了一些。同时,耳边传来老夫人濒死的痛苦呻吟声。

“哦~这声音多么美妙啊,你说是不是,杰克先生……”这是渡人失去意识前,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醒来时,他发现自己站在一个一片空白的空间里,不知何时,“开膛手”来到了自己身后。

“呦,没想到还真把你弄进来了,杰克先……哦不,应该叫,忘川渡人。”还是那样幽幽的、带有一丝笑意的声音,只是相比之前弱了好多。“现在,这里,你的内心世界,只有你我二人。”

“呵,你还想要做什么,我的工作完成了,我该回去了,至于你……”渡人上一秒还保持着绅士风度,下一秒,一个转身,噬魂镰刀就穿透了“开膛手”的身体,“也不用跟着我回去了。”

“原来你已经知道了。”“开膛手”终于笑不出来了,“看来是我失策了。”

“你的力量来源于我的仇恨,现在,那个人已经死了,你又有什么能力战胜我!”渡人说完,又是一刀。

“那你的力量来源又是什么?”“开膛手”知道自己要消失了,也不忘调侃他,“是那位叫仙鹤的掌灯人吗?”说完,便消失了,留下了一串嘲讽的大笑。

“开膛手”终于真正地走了,渡人或许也该跟自己的从前告别了。

本应该松口气的渡人还留在原地。

原本一片空白的内心世界,多了些什么,渡人仿佛看到远处有一个红衣女子。她好似感受到了他的目光,朝这边看了过来,轻声呼唤着他的名字:

“杰克。”

自己力量的来源,是她吗?渡人心中一热。

再度睁眼,自己还在老夫人的卧室,老夫人早已断了气,卧室内外弥漫着哭泣声。

他是灵体,阳界人是看不到他的。

他望了一眼已经被盖上一层白布的老夫人,看到屋外红了眼眶的迈尔斯,念叨着:“抱歉了,我曾经的朋友,您母亲,她该死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一路归心似箭,想要快点见到她。

如果她还记得前世的话,不知道她得知这个消息会是什么心情,不过她当时既然要选择忘记,应该也有她的原因吧……

她为了他愿意做一个掌灯引路人,她为了他要永远留在冥界,尽管她已经忘记了自己……

忘记?她或许没有忘记,她只是记不起来而已……

至于传闻中那能腐蚀一切的忘川河的水是孟婆汤的解药……

她为自己做了这么多,他又怎忍心让她冒险……

能陪在她身边,那便是好的。

想到这里,他释然了,虽然心里总有些不甘。

远远地望见黄泉路上的一点灯火,是有新的亡人来了吧?

渡人这样想着,忽然,那抹灯火仿佛跌落到地上,熄灭了……

他的心突然揪了起来。

既然老夫人已经是亡人了,那么她必定会走上黄泉路,接着被仙鹤引导忘川河边喝孟婆汤,然而在这期间,老夫人还是保留着前世的记忆,如果她看到仙鹤……不知道又会发生什么事……

最好什么也别发生……

然而四周原本沉浮的怨气突然往黄泉路聚集,显然是否决了他的想法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时,仙鹤像往常一样去鬼门关为亡人引路,来的是一位老妇人。

“有些熟悉……”她这样想着,同时,老夫人正从头到脚地打量着她,这目光,让她感到有些发毛。

她对老夫人道:“您……好,您跟我走吧,我带您走过黄泉路。”

她在前面走着,老夫人在后面跟着。就这样,两人沉默了一路。

直到到了忘川河边,仙鹤发现孟婆不在,只留了几个汤碗在桌上,里面还有汤,于是仙鹤只好递给老夫人一碗汤,并嘱咐她喝下。自始至终,仙鹤的一举一动,老夫人的目光就未曾离开过。

准备喝孟婆汤时,老夫人才开口:“如果我不喝呢?”

“您瞧,那就是结果。”仙鹤指着忘川河上漂浮的几具尸体道。

“是吗……”老夫人缓缓地把汤碗放下了,发出几声冷笑,突然,她向站在一旁的仙鹤扑了过去!

冥界的人都是以实体活动的,所以想要抓住什么都很容易。

仙鹤愣了一下,手中的灯掉到了地上熄灭了,她把两只手伸出来,希望以此能挡住老夫人的“攻势”,没想到正中对方下怀——老夫人趁机抓住她的手腕向她本人的方向一带,原本就站在忘川河边的两人,现在只需半步就会跌入那黝黑的深渊。

仙鹤背对着河水,她稳住自己并回头望了一眼,映入眼帘的是那好似静止不动的河水。回头,并试图跟这个已经发疯了的老妇人交流:“您这是要做什么?!”

老夫人不仅没有停止推搡,还甚至使出了全力,仿佛已经下了狠心——她要把仙鹤推进忘川河!

老夫人几近嘶吼地说道:“我以为这样事情就完了!想到我死了你还要来折磨我!你还记得你做了什么吗?!是你你毁了我的儿子!你毁了他!是你!美智子!你这个低贱的妓女!”

“美智子?那是我的名字吗?我……前世到底做了什么……啊……”她突然控制不住自己,周围的怨气仿佛受到她的影响开始往她身上聚集,她渐渐失去了意识,直到被自己本身还有那些聚集而来的怨气所支配。

她的身体也发生了些变化:原本的一身素色衣裙变成了一种鲜艳的红色,那颜色不像是她那时在阳界歌舞之时的柔和的、跟樱花相配的红色,倒像是鲜血一般,跟冥界的彼岸花相呼应,映衬地皮肤更加苍白,指甲也变成了血红色,原本温柔的双眸也染上了一抹血影。

老夫人见此,也慌了手脚,不过她还是坚定不移地坚持着把她推进去的想法——“大不了一起死!”

突然,不知仙鹤哪来的力气,或许是那一直压抑的怨气终于爆发了出来,让她真正的成为了一只厉鬼!她猛地把老夫人向侧面摔过去,此时,老夫人上半身已经是悬空了,下半身还留在岸边,厉鬼的一只手已经掐住了老夫人的脖子,只要她一松手,老夫人将必死无疑。

“我本想放下所有仇恨,现在看来不需要了……晚安,老夫人!”厉鬼说完便松了手,同时嘴角荡开一抹弧度,若是在仙鹤脸上,那是倾城一笑,而现在在那厉鬼的脸上,只能给人无限的恐惧。夹在其中的,还有一抹……释然?

老夫人被这突然的变故弄的说不出话,只能发出几个破碎的拟声词。

厉鬼松手之时,老夫人突然抓住了那即将拿走的手的手腕,自己的自身重量以及出其不意的“招数”,让那厉鬼也没想到,竟就这样被她往下拉去。终于,厉鬼在落入河水中之前,给了老夫人致命一击——她血红的指甲连接着那苍白的手,朝着老夫人那原本就停止跳动的心刺了过去,直到穿透了她的身体……

这动作异常娴熟,仿佛是演练过了好多次……

这一刺,仿佛是了结了一些未完成的心愿,又仿佛是一种解脱,让厉鬼结束了怨恨,放下了执念。

接着,厉鬼宛如解脱了一般,在仙鹤的体内中化作怨气飘散出来,仙鹤也回复了以前的面貌,此时她正好掉到忘川河里。

“我是不是……就这样了……”她想到。

忘川水很冷,但是解除到身体却很烫,仿佛灼烧一般。

“仙鹤!”

就在河水没入她的面庞时,她隐隐约约地听到了渡人焦急的、呼唤她的声音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13)